Shero

长腿叔叔:

巴黎恋人。

陈升唱到:关于昨天,是一个梦也好,是一个故事也罢,又或是一个疯狂的举动,都不重要。

重要的是你人生最美的季节有人陪伴过你,重要的是有些路有人和你一起走过,有些风景一起看过,重要的是你见过那个曾经白衣飘飘的他/她。

爱原本是简单的,可惜人们总是为自己寻找和制造各种桎梏,似乎只有这样才算是个“正常”的人,虽然这些附加的东西除了用来戕害自己,毫无意义,但是人们仍然固执于这些被社会的价值观和人性私欲扭曲的思想,沉湎于控制者与被控者的权力游戏,直至失去了平等感受生活与爱的机会,最后活生生地埋葬了自己的爱情。

电影里的爱情,只是渲染后的温暖。看电影仿佛照镜子,以为自己是旁观者,散场时才发现满目都是自己的喜怒哀乐。生活中,大概人与人之间都会有些沟通障碍吧。沟通障碍,而不是语言障碍。当然有时是因为语言的原因,有时却又是心理上的。

是这个城市太冷漠,还是你我走的太匆忙。我们注视着电影里面的人,看他们是如何用我们熟悉的表情动作局促或者尴尬,一起笑一起哭。末了,在散场的时候还要感慨一句,戏如人生。

所以,在这样的日子里,也没必要为难自己。一个人吃饭,一个人看电影,一个人逛街,又有什么错。

就像戴佩妮在歌里唱的:

有什么好紧张 反正下一秒钟的我 开始流浪 我要一个人去东京铁塔看夜景 我要一个人去威尼斯看电影 我要一个人去纽约纯粹看雪景 我要一个人去巴黎喝咖啡写信 我要一个人呆呆的在浴缸里思考阮玲玉

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在乎一份感情。好好珍惜。

what's wrong with you ?

i'm in love .


评论

热度(186)